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万名专家进青对口帮扶

发布时间:2016-09-27 05:08:12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9日, “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走进青海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国环境科学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的15名专家,将于19日至24日,围绕三江源生物多样性保护、柴达木枸杞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等服务项目,对我省生态、工业、教育等方面进行对口帮扶,并与相关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破解技术难题,并提供长期智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活动服务项目包括:三江源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与示范、柴达木枸杞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院院系建设和中盐昆仑碱业有限公司蒸氨废液综合治理回收等。活动形式采取现场指导、讲座授课、技术指导、实地培训及学术交流等方式,旨在解决我省生态建设及海西州相关领域涉及的技术难题,并逐步建立专家与基层单位对接服务的长效机制。

自2011年启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以来,人社部已连续6年组织70余名院士、专家赴我省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专家们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许多意见建议和科技成果已经在青海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措施和经济成果。

  • 上一篇:海西州委中心组开展《慈善法》专题讲座
  • 下一篇:内蒙古考察组来海西州交流蒙古文翻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