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海西州委中心组开展《慈善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7 05:07:17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1日,海西州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慈善法》专题讲座,会议邀请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张作森作《关于学习贯彻实施慈善法的几个问题和民政工作的基本概述》专题讲座。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副州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讲座。

张作森从慈善法的立法时间、出台背景、基本框架、慈善活动的原则和规定、慈善组织登记以及什么是民政、民政部门机构设置、基本职能、改革开放30多年民政工作职能变化、民政部门各业务处室职能划分等方面深刻解读了《慈善法》的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并结合实际,全面讲解了民政工作。辅导报告提纲挈领,脉络清晰,深入浅出,针对性和启发性很强,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慈善法》内在要求、推进全州民政工作顺利开展产生积极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围绕《慈善法》展开的详细分析,对领会慈善法基本精神,掌握慈善法的调整范围,了解促进措施和支持条件,掌握慈善法新开拓的慈善事业领域有重要的意义。

  • 上一篇:都兰县:“民生一卡通”暖民心
  • 下一篇:万名专家进青对口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