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阳光纤检进高校”阻击黑心棉

发布时间:2016-09-27 05:26:08

青海新闻网讯 随着我省各高校相继开学,学生用品进入消费高峰期。为确保学生床上用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近日,省纤检局工作人员前往各高校,开展了“阳光纤检进高校”活动,以有效阻止“黑心棉”流进校园。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除对学校内床上用品采购点的进货渠道、销售台账、是否有黑心棉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外,还对学校周边絮用纤维制品摊点进行了集中检查。据了解,高校新生入学前后,各地絮用纤维制品需求量普遍增大,给一些不法分子制售劣质絮用纤维制品提供了可乘之机。省纤检局根据近几年新生自购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质量检查情况看,一些学生用絮用纤维制品存在质量问题,如填充物为禁用原料,属于劣质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俗称“黑心棉”),以及无质量标识、无合格证、无厂名厂址的“三无”产品等。这些存在质量问题的絮用纤维制品大多价格低廉,主要来自校园周边的小店铺、集贸市场等,给广大在校学生的健康安全带来威胁。

为此,省纤检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自行购买床上用品时,要尽量选择正规的销售渠道购买。所买的产品应具有安全类别、纤维成分及含量、产品执行标准编号、生产者名称和地址等标识。千万不要图便宜,如发现制售假冒伪劣絮用纤维制品线索,以及对自购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质量有质疑的,可拨打电话6145062、6130427,投诉举报。

  • 上一篇:六旬夫妇要离婚 家事法官解心结
  • 下一篇:车上货物忽起火 众人合力齐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