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找人代办驾照 两人被骗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6-09-27 05:28:09

青海新闻网讯 加个微信群,就能轻松拿驾照。按照微信群主的要求,西宁俩男子付款后,被骗1.2万余元。9月19日,城西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将群主李某抓获。

去年夏季的一天,西宁小伙王某被朋友拉入一个名为“西宁代办驾照”的微信群。那段时间,王某的驾考科目好几次都没过关,他也正在想办法通过考试。

怎样才能顺利通过考试呢?王某向群主李某咨询。李某说,他有两个办法可以帮忙,一是办一张部队的驾照,办完后,转到地方上就行,另外一个是找人替王某到考试中心考试。李某说,办驾照需要1.2万元至1.5万元的相关费用,但前期需要付一半的费用。

王某当时想,替考有可能会被发现,于是他选择先办一个部队的驾照。为了顺利把驾照办下来,他给了李某7200元。交钱后不久,李某把王某带到家里,让他换上军装,拍工作照,此外还拿到了王某的个人身份信息。

此后的几个月内,李某代办驾照的事情一直没有消息。王某询问群主李某时,李某说驾校放假了,手续有点难办,后来又说手续快办好了,让王某再等等。

直到今年6月份的一天,王某咨询群里的另外一名成员赵某时,赵某说他找李某代办驾照,但等了两个月都没办好。两个人觉得,李某代办驾照的事情有些不对劲,怀疑李某在骗钱,于是到城西公安分局黄河路派出所报案。

黄河路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李某在西宁没有正当职业。此外调查显示,李某从今年年初开始一直在北京、广东等地,并没有回西宁。

9月19日,办案民警获悉,李某已回西宁。当天下午,民警在柴达木路的一家网吧找到李某时,李某当即承认自己犯了法。

李某说,因为他手里没钱,想了好多赚钱的办法,最后终于想出了建微信群代办驾照的办法。只是他口才不好,骗术不高,也没能力办驾照,很少有人相信他。

今年年初,他决定到外地想办法赚钱,截至今年9月份,他总共骗了两个人,共计1.2万余元。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城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 上一篇:车上货物忽起火 众人合力齐灭火
  • 下一篇:小轿车滑下边沟 路政人员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