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德令哈市河东街道狠抓服务不放松 创新机制不懈怠

发布时间:2016-09-27 05:33:14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德令哈市河东街道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街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河东街道采取‘142’工作模式,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先进街道创建工作。围绕创建这‘一个中心’,四即‘四个强化’:强化组织建设、强化‘三基’建设、强化民生保障、强化综合治理,二即‘两条途径’,狠抓村级产业发展、抓社区服务。通过‘142’工作模式形成了较为扎实的创建基础。”河东街道工委纪工委书记李永莲向记者讲到。

近年来,河东街道先后获得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海西州文明机关、海西州“三基”建设先进集体;海西州、德令哈市两级“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为了扎实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河东街道精心部署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督促民族团建创建检查工作,狠抓落实情况;不断完善组织机制,注重工作实效性。

据了解,河东街道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工作效率,做到了方便服务居民、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让运动化管理服务向常态化管理服务转变,有效地促进了创建工作的精细化,辖区各民族更加团结融洽,民族工作呈现出崭新的局面。

  • 上一篇:提高公民素质 营造文明风尚
  • 下一篇:平安扎实推进“百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