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海西州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6-10-02 01:27:33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6日,海西州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来自德令哈、乌兰、都兰、格尔木、大柴旦、茫崖、州直等参赛队62名选手参加比赛。

大赛设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比赛现场,选手以娴熟的操作、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展示精湛技艺。在客房服务比赛中,选手们铺床单、套被套、枕套,摆放日用品、打扫卫生等项目中都表现得娴熟利索。在餐饮服务操作环节中,无论是餐桌的布置,餐具的摆放、主题意境的营造,参赛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来自茫崖的王娟说:“比赛中,我和其他选手交流了经验,学到了很多,我打算将学到的东西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提高综合素质,更好的服务宾客。”

此次比赛,各工种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技术状元”荣誉称号,二、三名的选手将获得“技术标兵”和“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两个工种总成绩六十分以上的选手将按有关规定晋升中高级职业资格等级。

通过竞赛,选拔出一批技艺精湛、创新能力强的高技能人才,造就了一支创新型职工队伍,激发了职工的创造力和创新力,调动了职工发挥聪明才智服务全州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团结带领全州各族职工,在“十三五”期间建功立业是我们工会的使命,技能比赛是落实建功立业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年我们各级工会将紧紧围绕旅游接待服务提升年活动的主题,积极开展餐饮和客房服务技能比赛,各参赛单位主动作为,以岗位练兵提升职工素质和服务质量,各级工会积极发挥作用,为提高海西旅游服务接待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海西州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军告诉记者。

  • 上一篇:海西州:黄标车淘汰有补助啦!
  • 下一篇:老人街头“掏耳”被骗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