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海西州:黄标车淘汰有补助啦!

发布时间:2016-10-02 01:26:40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6日,在海西州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的车管所服务窗口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61岁的李修和正在办理黄标车淘汰的相关手续。他告诉记者,“我做梦也没想到,我的这个黄标车淘汰后,还能拿到15000元的补贴,太感谢政府的优惠政策了。”由此开始,海西州黄标车淘汰补助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黄标车是指在海西州行政区域注册登记,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标准的柴油车。具体说就是凡于2001年7月1日前在海西州办理了注册登记、机动车排放污染物为国0的汽油车和2008年7月1日前在海西州办理了注册登记、机动车排放污染物为国0、国Ⅰ、国Ⅱ的柴油车均为黄标车。

州车管所所长王海龙介绍,黄标车是指达不到尾气排放标准的车辆,黄标车也是造成尾气排放污染的元凶之一。现在海西州对货车、客车、轿车三种车型的黄标车进行补贴,同时,在使用年限提前五年的可以在基础上增加五千元补助,希望海西的黄标车车主们,为了守护蓝天,建设绿色海西,共创良好生态环境,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

  • 上一篇:“免去零头”之举商家涉嫌违法
  • 下一篇:海西州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