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老人街头“掏耳”被骗300元

发布时间:2016-10-02 01:28:41

青海新闻网讯 “我在路边掏耳被骗了300元,大家要当心啊,谨防上当受骗。”9月20日,海东市平安区市民李老汉向记者反映,他在当天晚上吃完饭出去散步时,在平安路看到一个摊位,旁边立着一个牌子写着“掏耳”二字,周围围了很多人。

李老汉今年63岁,患耳聋耳鸣已有七八年的时间。据李老汉介绍,当时见很多人在围观,便好奇凑了上去,只见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正在给一位市民检查耳朵。桌子上放着一些检查工具和大小不同的“石头”。不一会儿,这名“神医”便从市民耳中取出了米粒大小的一块石头。该“神医”称这是“耳结石”,如果不挖掉以后会耳聋,而且还要做手术。“经‘神医’这么一说,我心想我这么多年的耳聋,是不是耳朵里也有结石,便检查了下,没想到左右耳朵都取出了米粒大小的耳结石,付了300元。回家给儿子一说,才知道是上当受骗了。”李老汉说。

根据李老汉反映的情况,正在“掏耳”摊附近的记者便急忙赶过去一探究竟。到现场后,记者发现该摊位有两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通过麦克风在吆喝,另外一名男子负责给市民挖耳。挖耳的这名男子声称,自己主要是做公益服务,如果挖不出耳结石就不收费,如果挖出就要按结石的大小来收费。

此时,围观的一名老汉挤进人群,让“神医”检查下。一检查,“神医”对老汉说,你这耳朵耳屎有很多,平时一定没注意清理吧,我再仔细检查下,如果掏出结石,可是要收费的。随后老人想了下便答应了,果不然,“神医”又从这名老汉耳中掏出了“结石”,要求付费150元。老人有点反悔,可是没办法,只好抵押手机回家取钱。

记者发现,围观的大多为上了年纪的老人,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这名“神医”便从四位老人手中赚取近千元。该男子见记者年龄较轻,便对记者说,你这么年轻,耳朵肯定不会有结石,上了年纪的老人才有可能耳朵里有结石,你就别看了。

当记者拿出手机准备拍照时,吆喝的男子上来哄走记者。记者在远处看见,两名男子慌忙收起摊位,转身离开。

究竟这是一起骗局还是耳朵里真的有“结石”。记者咨询了公安部门。据公安民警说,这是一起典型的骗局,请市民不要上当受骗。“神医”在检查耳朵时,趁市民不注意会将提前准备好的东西放进耳朵,这东西一遇到水就会膨胀,这时“神医”便从耳朵中取出来,谎称是“耳结石”。

随后,记者通过互联网搜索发现,除了“掏耳结石”骗局外,还有诸如“眼睛抓虫”“牙齿抓虫”等骗局被频频曝光。据专家介绍,正常人耳内并无耳结石,而相信这些“神医”、在街头掏耳是非常危险的。

  • 上一篇:海西州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 下一篇:海西州车管所规范管理 提升窗口服务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