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合肥民政局一聘用人员伪造材料骗钱“贴补家用”

发布时间:2015-02-05 20:43:59
合肥市民政局原聘用制工作人员李刚利用职务之便,先后伪造了210人次虚假随军家属、优抚人员名单等材料,涉嫌骗取各类随军家属补助、优抚补助共计413万余元。2月4日,李刚在合肥市中院受审时表示,“骗取补助,是为了贴补家用。”

2007年11月,李刚被合肥市民政局聘用为工作人员,在该局优抚处负责全市优抚数据信息的更新、汇总和上报等工作。

检方指控,2010年至2014年期间,李刚利用职务之便,先后伪造了210人次各类虚假随军家属、优抚人员名单及相关审批证明材料,借用、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了相应的银行卡(折),并由其本人控制。同时以区划调整、清理优抚数据库等理由将上述虚假优抚人员材料及银行卡(折)号交至相关单位,要求按一定标准发送相关优抚款项,累计骗取各类随军家属补助、优抚补助共计人民币413.3895万元。

检方指控,李刚为伪造本人的部队档案,私刻“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部政治部”、“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等十四枚武装部队印章,并伪造了相关武装部队的公文。

在法庭上,李刚表示认罪,并称,伪造材料骗取补助,开始主要是为了贴补家用。“收入比较低,家里也比较困难,父母多次生病。”李刚说。贪污的400多万元去了哪里?李刚交代:“目前剩下了170多万的理财、基金和存款,花了180多万购买房产,剩下几十万自己花掉了。”法庭上,李刚表示愿意积极退赃。

检方认为,应当以贪污罪、伪造武装部队公文、印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数罪并罚.

此案未当庭宣判。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 上一篇:窃贼落网后拒不认罪 叫嚣:你们只能关我37天
  • 下一篇:快递未保价被盗损失3万余元 快递公司被诉判赔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