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主场吉祥物小飞: 还想再有一个14年

发布时间:2017-04-09 12:50:32

亚心网讯 (记者 周端璞) 对于新疆队奋斗多年的总冠军,小飞“真身”姚政表示,等你等得好辛苦。自2002年开始参加全国甲A联赛起,新疆队人来人往,可也有一些人一直在这里,新疆男篮的主场吉祥物——小飞就是其中一位。

据小飞的扮演者姚政介绍,他成为小飞的扮演者是一个偶然也是一个必然。姚政打小就对音乐十分敏感,听到音乐就会情不自禁跳起来。再大一些,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单位,他都是文体活动的活跃分子,维吾尔族舞、街舞、印度舞他都信手拈来。

2003年,姚政还是水泵厂的一名铸造工,兼任啦啦队队长。一天,邻居说:“你这么能跳,怎么不去扮吉祥物啊!”这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姚政第二天就去找飞虎篮球俱乐部总经理郭舰说明意愿,还现场给郭总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舞蹈。看他活力十足,郭总爽快地答应了。

第一次上场表演,姚政虽然被闷在老虎里有些喘不过气,但当音乐响起时,他就跟没穿虎皮一样,跳着他擅长的街舞,做着夸张的动作,惹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如今,新疆队的球员走了一拨又一拨,小飞却如同和球队“长”在了一起,不离不弃。14年的时光,他见证了球队四度折戟总决赛,也有幸见证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冠军。对小飞来说,陪新疆队度过下一个14年,是他的愿望。

  • 上一篇:新疆队后勤:相伴酸甜苦辣 最知个中滋味
  • 下一篇: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打造世界级硅基新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