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新疆队后勤:相伴酸甜苦辣 最知个中滋味

发布时间:2017-04-09 12:50:32

亚心网讯(记者 周端璞) 从某种程度上说,球队征战联赛类似于行军打仗,后勤保障人员与在前方冲锋陷阵的战士同样重要。已经在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待了7年的楚红斌,就是后勤大军中的一员,他已经熟悉了球员、教练们的口味和喜好,最大的心愿就是让他们吃好。

楚红斌的老家在古城西安,2004年,刚刚离开学校的他来到新疆。2010年,在广汇集团旗下酒店工作的他被调往俱乐部担任厨师长,专门负责运动员的饮食。他的人生和篮球产生了交集。

吃是球员们的头等大事,吃好才能搞好训练,这些年,楚红斌的工作就是怎样让球员的8-10个菜有营养价值。

“早餐一定要有鸡蛋、牛奶、粗粮,午餐和晚餐荤素搭配要合理。球员们训练强度大,牛羊肉一定要吃,素菜一般2-3个,水果每顿都有。”说起球员们的饮食,楚红斌提到了西热力江。“西热一直在控制体重,所以大都选择吃鱼,毕竟鱼的脂肪含量低,他爱吃素菜、水果。”

工作之余,楚红斌也很喜欢打篮球,经常陪队员练球、捡球,现在已经有一手精准中投。身边的所有事情都和篮球有关,他也开始关注篮球。

“最开始看球那会儿特激动,看电视都会大喊大叫。”此后,新疆队多次冲击总冠军未果,楚红斌都是亲历者。此番终于圆梦,他的眼泪有了新的滋味,“过去是苦涩的眼泪,现在流的是开心的泪水”。

  • 上一篇:夺冠之夜 沸腾之夜
  • 下一篇:主场吉祥物小飞: 还想再有一个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