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30秒用手机在ATM上取现 杭州有银行开通Apple Pay无卡取现功能

发布时间:2016-03-19 17:14:17

Apple Pay上线有一段时间了,不少人已经体验过刷卡支付的便捷,那么传说中刷苹果手机就可以在ATM无卡取现这一功能落地了吗?昨日,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杭州目前只有光大银行的ATM可以受理Apple Pay的无卡取款业务,其他银行还需要等到其ATM系统全部升级完毕,才能支持该项业务。记者马杉

比原来的无卡取现便捷得多

昨日,记者来到光大银行一家营业网点,亲自体验了一把Apple Pay的无卡取现功能。

首先,在ATM操作界面点击“非接IC卡”一栏,选择“金融账户”,接着选择自己想要取的金额,并确认;之后将加挂了光大银行借记卡Apple Pay支付的苹果手机在ATM非接触式感应区进行读取,同时进行指纹校验,即按住手机的Home键;输入6位数交易密码后,需要再次将手机放在ATM非接触式感应区并进行指纹校验。完成这6个操作步骤后,记者成功取出了现金。这次取现过程总共耗时30秒。

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工作人员说,该行的Apple Pay无卡取现暂不支持所有银行卡,这主要取决于发卡行有没有开通取现端口。目前支持取现的发卡行包括中行、农行、建行、邮储、民生和招商银行等。

在此之前,工行、建行、交行、广发和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都推出了无卡取现功能,不过都需要凭借手机号、预约码、银行发送的一次性密码等信息提前进行取款预约,随后才可以到就近的银行ATM机上取现。相比之下,Apple Pay的无卡取现便捷得多。

记者随后体验了交行传统渠道的无卡取现,整个流程耗时1分钟。

  多数银行的ATM还在升级

记者咨询了中行、农行、建行、招行、浦发、中信、兴业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都是ATM暂不支持Apple Pay无卡取现。

招行电子银行部工作人员表示,Apple Pay要实现无卡取现,就涉及ATM系统升级。目前该行只完成了一部分设备的系统升级,预计最快要到3月底才能上线这项功能。

建行个金部经理透露,该行多数ATM已经带有“非接IC卡业务”,但要实现Apple Pay无卡取现,需等ATM系统全面升级完成。该行ATM数量多,系统升级换代耗时长。目前,安装有安卓系统的手机已经可以刷二维码取现。

记者了解到,除了建行,交行、宁波银行同样支持刷二维码取款,浦发、招行和华夏银行等则开通了微信取款功能。

  无卡取现有额度限制

在体验“无卡取现”方便快捷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的预约取现限额不同,用户取款时应看清额度。

工行每卡单笔无卡取款不能超过1000元,当天累计不能超过5000元;光大银行单笔取现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单日不超过10000元;浦发银行在自助取款机上单笔不能超过3000元,存取款一体机单笔不能超过5000元,单日累计不能超过20000元;民生银行单日预约金额上限为20000元。

另外,无卡取现时绑定的借记卡与ATM不是同一家银行,会产生跨行取现手续费,一般每笔收取手续费2-50元。

  • 上一篇:石狮镇宅车库成排 占地6000多平米的豪宅被认定占用农田
  • 下一篇:义乌一女子回家途中 被胶带封口摁进宝马车后备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