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人人讲文明浙江在行动 我省多市开展文明素质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16-03-22 07:25:08

娱乐吧03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丹静 叶梦婷 何贤君 通讯员 毛一波 周松)昨天,除了杭州,我省其他城市也纷纷开展公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

●宁波:千名“流动使者”上路倡导文明

“先生,您好!室内不能抽烟。”3月21日上午,近百位志愿者作为“文明使者”驻守在铁路宁波站的检票口、售票处、换乘大厅等处,对旅客们进行文明劝导活动。

“站了一上午也没发现旅客有不文明的举止,更多的都是为旅客们提供问路、乘车咨询,而且大家都习惯把‘谢谢’、‘请问’挂嘴边。”在到达大厅做志愿者的陈信琪感叹,现在旅客的素质都很不错,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填了幸福底色。

为了配合省市文明委举行的“迎接G20,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的浙江人”启动活动,昨天上午,海曙区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前往交通路口、商业广场、景区、车站、居民区等地,倡导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礼仪等各种文明行为。

  ●金华:我“理”让,你先行

昨天下午,“我‘理’让,你先行——做文明有礼金华人”活动在金华启动。一百多名志愿者跟随交警,拿着点赞的劝导标示牌,在金华市区二十几个路口,劝导司机“理”让斑马线。

记者在双龙南街和双溪西路口站了一分半钟,一共有22辆车在这个路口右转,大部分车子都在斑马线前就减速了,有的甚至直接停下来。到了第23辆车经过的时候,正好有人在过马路,这辆车在斑马线前没有选择让行。

交警把这辆车拦了下来,开车的是一个小伙子。“快到斑马线要开慢一点,如果有行人要礼让。”民警敬着礼向小伙子说,小伙子满脸歉意“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接下来,金华交警还将设置几条示范人行横道,作为文明劝导活动示范点。之后的每周,都会分别有不同的部门,在早晚高峰时段组织各类志愿者上街进行文明劝导活动。

  • 上一篇:八问“三农”系列报道之产业短板
  • 下一篇:斑马线礼让 地铁文明线------杭州的文明风景线还可以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