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离别35年母子终于团聚 泸州市救助站助他回到家乡

发布时间:2016-03-22 23:53:07

当看到35年前离家出走的儿子再次出现在自己眼前时,71岁的童明洁老泪纵横,她紧紧拉住儿子的手,“儿啊,你再不回来,恐怕就见不到妈妈了。”

16日,重庆市巴南区麻柳嘴镇,一对离别35年的母子终于团聚。帮助他们的,是泸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

寻亲 多次查寻未果

童明洁的儿子叫冉全,35年前,年仅13岁的冉全离家出走,从此和家里失去联系。童明洁告诉记者,儿子离家后,家里人四处寻找都没有结果,但一直没有放弃,“家里人去年还找过他,我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再见到他。”

据介绍,冉全是古蔺县救助中心于2014年3月12日护送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的。“进站时,他精神异常,我们无法获取他的身份信息。”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站里将冉全送到了泰康精神病院治疗救助。治疗期间,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次询问,冉全只能说出一些片断式信息,“他时而说自己叫‘冉全’,时而又说叫‘阎祺华’,家庭住址方面,也只能说出‘巴县’‘韭菜岗’两个地名。”

根据冉全说出的信息,工作人员先后进行了网上搜索和电话查访,但始终无法证实其真实身份信息。两年来,工作人员曾带着冉全到巴中、宜宾等地进行实地查访,但仍无收获。

重逢 母子终于相见

“我们一直都没放弃过,一直在努力帮他回家。”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张定臣告诉记者,今年3月16日,他们带着冉全前往重庆,踏上了再一次实地查找之路。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张定臣一行最先到达了重庆市巴南区双河口镇。“可是当地干部和群众告诉我们没有‘韭菜岗’这个地名。”张定臣说,他们随后又到临近的麻柳嘴镇进行了调查,得到了一个令人高兴的消息:镇上赚宝村有一个小地名叫韭菜岗。根据群众提供的路线,张定臣一行急切地踏上了前往赚宝村的山路。

近1个小时的颠簸后,终于到了韭菜岗。“我们叫来当地群众辨认,好多都不知道他是谁。最后还是一个大爷好不容易才认出来。”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冉全见到了自己的妈妈。此时,距离母子两人上一次相见已经过去35年。(来源:泸州新闻网 范华忠 记者 周菁)

  • 上一篇:广元:男子吸毒致幻 拘留所外自投罗网被处罚
  • 下一篇:透支一万元迟迟不还 达州男子被判刑并罚款两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