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双创特区搭全要素服务平台 创新创业“特”给力

发布时间:2016-03-25 17:25:25

娱乐吧消息:创新创业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建立一个具有政府引导、市场服务、要素齐全、充满活力、安全高效创新创业体系的双创特区,是本市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从去年9月21日,双创特区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正式揭牌运营以来,依靠体制特、机制特、服务特的优势,通过实施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逐渐搭建起全要素创新创业平台,优质项目和人才不断聚集,创业生态圈正在加速形成。

截至去年年底,已有腾讯、甲骨文、创业家、中信国安、紫荆花等7家著名众创空间落户双创特区。其中,仅腾讯众创空间目前在孵企业就达30余家,储备项目80多个,这些企业完成A轮以上融资的超过10亿元,市场估值已经超过100亿元。

“双创特区激发了我们的创业热情,还提供了一个无负担的创业平台,让我们可以放手去拼。”特易得创始人崔忱说,“双创特区不但为我们提供了‘专家+管家’的服务和指导,很多扶持政策还为我们减轻了负担。”注册在腾讯众创空间的特易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天津本土B2B生鲜电商,从最初5个人的创业团队发展到100人的规模。目前,仅天津市范围内,就有超过3000家餐饮企业享受过特易得的服务。

“双创特区之特,就是特在政策、特在体制、特在环境,必须着力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空间。”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说,“双创特区就是集自贸试验区的体制特色、自创区政策特色和‘企业动嘴、政府跑腿’的服务特色于一体,实行人才、金融、科技等政策聚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形成创新创业高地。”

郑伟铭表示,作为全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引擎,双创特区将在体制机制、人才引进、国际资金集聚使用等方面,先行先试重大改革创新举措,并为入驻双创特区的企业提供设立、运营、金融以及市场等方面服务。预计到2020年,将累计引进100家各行业的领军企业,打造30家众创空间,聚集年税收贡献超千万元的企业1000家,创新创业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基本建成创新领军企业聚集、创新创业人才汇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投资贸易生活便利、各类市场要素活跃的创新创业示范区。

  • 上一篇:助力国际联合科考 天大无人机揭秘崖葬遗迹
  • 下一篇:第二届少儿学国学诵经典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