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第二届少儿学国学诵经典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3-25 17:26:26

娱乐吧消息:天津市第二届少年儿童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昨日在天津青年宫启动。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今晚传媒集团等联合主办,旨在引导和激发广大少年儿童以学国学为切入点,在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世界中吸收养分。

据悉,此次活动面向全市所有幼儿园、小学及中学,以讲经典、学经典、诵经典和表演经典为主要形式,以诵读《弟子规》《三字经》《论语》《道德经》等文化作品为内容。参赛选手将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和初中组,经过校园选拔、区县初赛、市级半决赛和总决赛的层层选拔,最后于6月推出一台以获奖少年儿童为班底的“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晚会。

为吸引和方便更广泛的市民参与,本届活动开通了“学国学诵经典”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平台,采用线上与线下联动评审方式。同时,活动组委会还面向全市招募和筛选了两百余人的志愿者,组成了“志愿者团队”为活动提供服务。

据了解,去年首届活动共吸引三万余名少年儿童参与其中,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培养少年儿童懂得遵守中华礼仪,养成良好行为规范,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

  • 上一篇:双创特区搭全要素服务平台 创新创业“特”给力
  • 下一篇:小区保安机智冷静协助公安抓获嫌犯 百姓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