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曾被农田包围的水电新村,到了告别时

发布时间:2016-03-31 06:23:01

娱乐吧03月31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许江晨 记者陈伟利)放眼钱塘江两岸,一幢幢新楼拔地而起,可谓杭州“新浦东”。很多人不知道,就在这些高楼大厦里,还留有一个“30多岁”的老小区。这个小区是滨江区三桥边的水电新村,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省水电工程局的员工宿舍,到2000年末整个水电新村共有40幢房子901户居民。

昨天,记者从滨江区西兴街道了解到,这个老旧的角落要整治了,最快4月底整治完毕,腾空的房子将全部推倒种上草皮和树木。作为紧邻奥体又直面一线江景的核心地块,其城市规划正在进一步优化中。

老王是一名老水电人,从过完年到现在,他一直在忙,忙着签约、买房、搬家。对水电新村,他有感情,但他更期待搬到新家去。

1980年左右,水电局在钱塘江边与西兴星民村置换了一块地,为员工们建宿舍。

1972年,17岁的老王成为了一名水电人,1989年在水电新村有了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那时房子四周全是农田,进出就几条田间泥路,两辆自行车勉强能过。去市区要骑自行车到码头,然后坐轮渡;或者从一桥骑自行车到市区,要骑两个小时。”

时间为房子添上了岁月的痕迹,自来水里也偶有铁绣,下水道堵塞成了常有的事;下大雨,积水没过脚背;年轻人都不愿意住在这里,晚上8点,小区里早已漆黑一片。

今年1月开始,西兴街道正式启动对水电新村的环境整治工作,居民自愿签约,自愿选择房子或货币置换。这一天,很多人盼了好多年。仅仅12天,901户居民有93%的居民签约。目前,签约率已达95%。

住户老陈选择了房子置换,在滨盛路的印月尚庭小区选了一套133方的房子,正准备设计装修。“水电新村的生活质量太差了。”

老王选择了货币置换,老房子收购价200万元,他自己添30多万,全额付款买了一套134方的房子。“新房子4个房间,正对小区中央花园,走到地铁站只有5分钟。”

西兴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水电新村地块作为三桥入城口,又是一线江景紧邻奥体的珍惜地块,这个地方的城市规划正在优化中,将综合考虑江景、整体规划、视线通廊等因素。

  • 上一篇:抗战老兵纪念园昨迎来7位英灵
  • 下一篇:小心拖欠电费“污”了个人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