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清明节济南降温雨不大 基本上不会影响市民出行

发布时间:2016-04-01 21:02:26

生活日报3月3 1日讯“清明时节雨纷纷”,说的可不是咱济南。清明快到,一大波冷空气南下,“倒春寒”里省城气温下降最高到9℃-10℃。不过,春雨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难有类似去年清明前夕那样的大雨了。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清明假期第一天气温就开始狂降,最低气温出现在4月3日,相比4月1日气温下降大概在9℃到10℃左右。4月4日起,气温开始逐步回升。但降温并没有带来降雨,除了第一天会有小雨外,其他时间不再有降水,对市民清明节出行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根据中国天气网统计数据显示,清明期间,南方普遍比北方降水次数多。特别是江南地区,1951-2010年清明节下雨超过了30次,也就是半数以上的清明节都有雨。就济南来说,从有气象记录以来,清明当天下雨的总共有8次,实在不算太多。

  • 上一篇:惠氏S-26一罐婴儿奶粉多次出现头发还有"毛线" 食药监局:消费者可自己付费检验
  • 下一篇:山东省属事业单位初级岗位招2千多人 4月9日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