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化隆两名见义勇为学生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6-10-02 01:08:35

青海新闻网讯 在近日召开的青海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表彰大会上,化隆县一中学生崔宝巍、刘永梅分别荣获“青海省见义勇为勇士”和“青海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分获10000元和5000元现金奖励。

崔宝巍、刘永梅是化隆县一中的学生,2015年4月12日下午,两人到县烈士陵园附近游玩时,恰好看见3名儿童不慎掉入深水中,两人不假思索上前施救。崔宝巍奋勇跳入水中将一名小女孩拽向身边,刘永梅一边呼喊一边将自己的衣服披在小女孩身上将其带至安全地带。随后,崔宝巍又跳入水中营救另外两名儿童。刘永梅一边拨打110,一边呼喊路人帮助,后又救起了一名落水儿童。最终两名儿童被成功救起,一名不幸溺水身亡。

崔宝巍、刘永梅奋勇救起落水儿童的义举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广大干部和青少年们深受感动,纷纷赞扬这种英勇无畏、沉着机智抢救落水儿童的英勇行为。

  • 上一篇:西宁市城北区环卫工有了法律援助站
  • 下一篇:海东市平安区两起醉驾致3死4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