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交警绘制国庆高速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6-10-02 01:21:53

青海新闻网讯 好不容易熬过了大半年工作时间,市民们又满心欢喜地迎来了下半年最长的一个假期——国庆小长假。出游的、探亲的、自驾的、访友的……这个即将到来的小长假您要怎么过?无论怎样过,一份国庆期间的出行指南对读者来说都是十分有必要的。与往年国庆不同的是,今年国庆期间,正值我省京藏高速小峡至朝阳段封闭,南绕城高速交通流量将上升,对此,省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对国庆期间西宁周边高速的交通形势进行了预判,旨在给将要出行的市民提个醒。

→易堵高峰时段

●出行高峰:9月30日17时开始

●返程高峰:10月6日17时开始

据高速交警预判,9月30日17时至20时将会出现第一个出行小高峰;10月1日8时至10时30分出现放假期间第一个出行小高峰;10月2日至10月6日8时30分至10时30分、17时30分至20时都为高峰期;10月7日16时至20时将会出现车辆返程高峰期,返程期间内南绕城高速海东南主线收费站、国寺营主线收费站等周边高速主要收费站及出站后通往城区的道路交通压力会增大,极易拥堵排队,请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易堵路段

●西塔高速、宁互一级公路、湟贵一级公路、西湟倒一级公路

十一期间,受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以及道路通行条件影响,我省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将集中在省高速交警支队辖区主要高速公路、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尤其是以西宁为中心的高速公路,通往塔尔寺、贵德、青海湖、互助风情园等景区方向车流量将持续加大。此外,随着大美青海知名度的不断提高,预计在小长假期间会出现以西宁为中心,来自四川、陕西、宁夏、甘肃等省市的长短途自驾游车辆将会增多。

→如何出行

●方式一:提前或延后出行

国庆假期第一天上午是驾车出游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从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和去年国庆假期第一天高速车流量对比来看,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会进一步增加。建议: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左右出发),或者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1时以后再出行,避开第一天上午高峰时段出行更顺畅。

●方式二: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返程高峰极易导致下站后进入城区道路的车辆拥堵排队,因此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10月7日下午返程高峰,尤其是16时以后主要收费站下站后的城区道路车辆极易拥堵,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 上一篇:男子路口驾车撞交警反获救
  • 下一篇:国庆出行服务导航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