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女子火车上不适众热心人伸援手

发布时间:2016-10-02 01:32:32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8日一大早,丁女士一家三口坐上了去往拉萨的火车。火车过了格尔木后,丁女士觉得呼吸有些困难,手脚发抖。突如其来的症状打乱了丁女士一家的行程,不过幸运的是,在很多热心人的帮助下,丁女士的身体已没有大碍。

“就是有点心慌气短,喘不上气。”一开始症状不是很严重,丁女士没有太在意,过了昆仑山后,她觉得两侧的肋骨有些疼,呼吸愈发困难。

为了不给家人添麻烦,丁女士一直忍着。“每次就难受几分钟,然后会好一些。”丁女士说,热心的乘客给了她几片含片,她吃了以后感觉稍微好了些。

夜深了,乘客们大都已经休息,29日凌晨4时许,丁女士觉得越来越难受,手脚开始发抖。在得知丁女士的情况后,列车长和随车医生立即赶去查看情况。

做心电图、量血压,经医生初步检查,丁女士的各项指标正常。由于车里的医疗设备有限,医生让丁女士吃了些药。“特别恶心,吃的药全吐了。”丁女士觉得快坚持不住了,列车长和她的家人商量后,决定在沱沱河下车去医院。

“我们下车后,救护车就在旁边等着,列车员帮忙安排好了,还把我们的行李拿下车安顿好后才走。”9月29日14时许,记者联系到丁女士时,她仍在医院休养。丁女士说,在火车上,热心的乘客、列车员和医生一直在帮忙,下了火车后,医院的医生们也很认真负责,她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了。

“真的谢谢大家!本来我们坐的火车在沱沱河没有站,不用停,因为我耽误了大家的时间,实在不好意思。”电话里,丁女士一边致谢一边道歉。

事发当天,在火车上值乘的是西宁客运段拉萨二队广藏一组的列车员们,列车长王铁山说,旅客在乘坐火车时,如果遇到身体不适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告诉列车员,以免延误病情。

  • 上一篇:高速免费通行注意以下几点
  • 下一篇:打断他人鼻骨一男子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