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财经金融

美联储称2024年将三次降息 经济学家警告:或引发美国新一轮通胀

发布时间:2023-12-16 15:00:13

美国民众购物(资料图)

美国民众购物(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5日电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2月14日报道,美联储13日表示2024年将进行三次降息,一些经济学家警告称美联储这个信号可能会引发美国另一波物价上涨潮。

盈透证券高级经济学家托雷斯表示,市场参与者对降息预期情绪高涨,导致金融状况达到美联储紧缩政策期间最宽松的水平,这可能会引发新一轮通胀。他警告,由于预期“通胀再度加速”,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所有大宗商品价格均会大幅上涨。粮农组织经济部总裁布鲁斯卡也表示,“如果美联储开始降息,我不知道他们会如何将通胀率降至2%”。

报道表示,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加息11次,以抑制支出并控制物价上涨。然而,美国通胀率尚未完全达到美联储2%的年度目标,11月份全美消费者价格通胀率仍同比上涨3.1%。(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森林品咖啡、鲸鲨馆“海底露营” 游客追求“体验感”“参与感”
  • 下一篇: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参展日本“城郭博览会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