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2024第十届中国诗歌春晚在京举行 献上诗歌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24-01-08 15:30:44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应妮) “龙马精神,诗酒年华”2024第十届中国诗歌春晚7日晚在北京天桥剧场精彩绽放。

第十届中国诗歌春晚现场。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供图。

第十届中国诗歌春晚现场。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供图。

晚会共分“梅报五福春”“诗酒趁年华”“远方醉未央”和“龙马佑家国”四个部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讴歌大写的中国精神是此次活动的精神内核。

序幕开场节目《唐诗里的中国》由中国诗歌春晚青少年朗诵团孩子们共同以歌伴舞的形式演绎。

朗诵艺术家汪葆明和海归女诗人曹文娟共同朗诵了泰戈尔的名篇《用生命影响生命》,这是中国诗歌春晚首次尝试中英文合诵。

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右)、张筠英伉俪联袂朗诵了诗歌《老有老的骄傲》。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供图

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右)、张筠英伉俪联袂朗诵了诗歌《老有老的骄傲》。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供图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张筠英伉俪联袂朗诵了诗歌《老有老的骄傲》,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刘纪宏精心演绎了已故著名作家和诗人高占祥的《母亲》,深深感动了观众。

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孙晓娅教授表示,中国几千年悠久的诗歌传统之所以生生不息,一个最重要原因就是其永不停息的创新精神,诗歌写作也亟须脚踏实地、不断突围、蓬勃向上、勇于探索的龙马精神。中国诗歌春晚走过十载,始终尝试突破既往模式,不仅为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喜爱,也为汉语诗歌欣欣向荣的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现场表演《木兰辞》。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供图

现场表演《木兰辞》。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供图

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总导演屈金星等人向连续十次登台中国诗歌春晚的表演艺术家瞿弦和赠送了一块原煤和《煤啊!我的情人我的黑姑娘》书法作品。

据悉,这台晚会同时在各大网络平台进行了视频及图文直播,据不完全统计点击量超过1300万人次。(完)

  • 上一篇:当艺术遇到城市 《青山未满》唱响武夷山
  • 下一篇:中国文联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举行